“無法看見也好,
就讓我來告訴你吧”


🍰

🎆「失约的花火」(狛恋)

@立体几何鲨我 约的狛恋稿

俺对不起你俺真的太短小了

·

·

·

「有时候你会产生一种幻觉」 

「那是停留在大脑皮层里的,属于前世的声音」

1. 

  猗窝座讨厌冬天。 

  身为鬼的他并不能感受到天气的寒冷,但对于血肉的渴望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递增。 

  在温热的鲜血淌过喉咙的瞬间,猗窝座见证了初雪的降临。 

  纯白的,洁净的。 

  他会感觉自己是个罪人。仅仅是一瞬间。 

  “你会……下地狱的…” 

  奄奄一息的男人在手中挣扎着,费尽最后一丝力气来咒骂他。 

  这让猗窝座心生烦躁。他捏断男人的脖颈,猩红的液体从指缝中汩汩流出。世界终于得以清净。 

  ……下地狱么? 

  曾经很多人这样对他说过,但最后都死在他的手中。 

  终究不过是死到临头放狠话的弱者而已。 

  猗窝座是追求强大的。 

  百年来,他一直在世间寻觅着强大的对手,找到他们,打败他们,证明自己是比他们更强大的存在。 

  他会吃很多很多的人,多数是身强力壮的男性人类。吃得越来越多,肌肉与骨骼的力量也随之增强。 

  但猗窝座并不知道自己有何目的、为什么要这样做。不知道也挺好的,尽力去做就行。 

  只是在初雪降临的时候,他的内心似乎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杂乱声音。 

  也许是夜空下已经被遗忘了的承诺。 

 

   

2. 

  狛治和恋雪的初遇恰逢冬雪消融春意复苏。 

  恋雪的身体很差,面对冬日严寒的天气,大多数时间只能在门窗紧闭的房间中度过。 

  他经常会看见恋雪站在窗口,望着屋外纷飞的雪花,她苍白的脸上会透出快乐的红晕。 

  也许女孩一辈子也走不出被孱弱身躯所困住的生活。 

  但是对于雪花的向往,又那样深刻地烙印在她的眸子中。 

  初春的时候,他们一起在清晨的院子中散步。 

  恋雪总是很安静,就像她看起来一样。安静得仿佛和世界没有关系。 

  她会用指尖触碰树枝上未来得及消褪的冰雪,脸上淡淡的笑意始终如一。 

  那时狛治的世界是被隔绝起来的,潜伏在幽深的海底,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海底。 

  他为她停留下来,无所谓外面的世界是何模样。绽放在女孩眼里永不消融的雪花,是他眼中人世间最美丽的风景。 

  猗窝座光着脚踩入积雪,十二角的雪花阵在脚底排列开来。 

  他觉得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,但不去深究。 

  猗窝座讨厌冬天。 

  因为绽放在空中的纯白花瓣,会给他的心中留下疼痛的感觉。 

 

 

  3. 

  记忆被彻底地灼伤,是阳光留下的创痕。 

  猗窝座停留在江户的时候,曾经在望楼上看过一支商队经过时放的烟花。 

  江户城的烟火大会只在夏季举行,冬日的烟火是难得一见的。 

  猗窝座俯视着人来人往的热闹街道,那一晚他并没有进食的欲望。 

  他看见烟火窜入夜空,在「砰」的一声之后炸裂开然后消失。绚烂色彩与生命的层叠转换,最终积淀为落在地上无人扫净的余烬。 

   

   

4. 

  上一次在江户看烟花,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。 

  女孩转过头看向自己,泛着红晕的面庞被天空上绽放的烟花照亮。 

  女孩笑着对他说,往后无论四季,每一场烟花,都要和狛治哥哥一起。 

  虽然烟火转瞬即逝,许下的诺言却应当是一辈子的。 

  「我一定会变得比任何人都强,保护你一生一世。」 

  残破的语言消逝在湿冷的空气中。 

  当日出的光亮渐渐深浓,女孩侧过身子,微笑着朝他挥挥手。 

  她的身影渐渐变得透明。 

  他伸出手想要拉住她,却只听见天空中鸟群飞远的声音。她站在对岸,笑容纯真。 

  恋雪,我知道。 

  你已经将我遗失在了河的对岸。 

  你在出发的时候,记得抚摸我的发丝了吗?有没有想过,让我最后再拥抱你一下? 

  这样的话,至少我可以记住你的气息。在再次相遇的时候,即使你已经苍老,我仍然可以一眼认出你。 

  …… 

  猗窝座的眼中倒映着漫天烟火,空荡荡的心房,像是要将他逼入窒息的境地。他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,并且……再也找不回来了。 

  细小的雪花掉落在属于鬼的冰冷皮肤上,甚至来不及融化。 

  猗窝座讨厌冬天。 

        漫天飞舞的雪花,甚至来不及给他赎罪的机会。

·

·

·

·

·

  开头那段话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的了

感觉用在狛恋身上觉得特别贴切

猗窝座的心里一直都是在思念着恋雪的吧

“我把我的生活过成了你的葬礼”

狛恋真好 神仙爱情

评论(4)
热度(10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蝴蝶七号🦋(瓶颈期失踪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